11/29 讲座预告| 考古所见中国的青铜时代
.
发布时间:2019-11-25   动态浏览次数:1968

         

         


讲座背景简介

“青铜时代”是从物质文化发展史的角度,对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称谓。即,以青铜作为制造工具、用具和武器的重要原料的人类物质文化的发展阶段。本讲座将依据考古发现的材料,对中国的青铜时代做一归纳,以期了解中国青铜时代的概貌。


主讲人简介

徐天进,1958年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公众考古与艺术中心主任。山西博物院理事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田野考古、商周考古的教学和研究。先后参与山西天马—曲村遗址、晋侯墓地、北京房山琉璃河等遗址的发掘。曾主持陕西周原、周公庙遗址的发掘。先后承担夏商周断代工程,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的研究课题。主编《吉金铸国史》、《宝鸡青铜器博物馆藏商周青铜器》。《天马~曲村》发掘报告主要作者之一。


主讲人


徐天进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教授

主持人


袁 靖

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 教授

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29日(周五) 15:30—17:00

讲座地点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300号 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

复旦大学科技考古研究院

组织 / 董宁宁

海报 / 王吉安

排版 / 宋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