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人类学系
.
发布时间:2019-02-21   动态浏览次数:1525

机构简介: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是全球排名前十的著名高校,其人类学学科以历史悠久、兼容并蓄而享有盛名,在近年的国际评估中名列前茅(前五名)。其考古学方向有体质人类、植物考古、动物考古、人工制品与技术、分子生物、古病理等众多领域的学者,教职人员来自多元的文化背景,研究区域覆盖全球各大洲。自2007年以来,复旦大学文博系与多大人类学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科研项目合作、人员双边互访等。


合作项目介绍:

(1)迄今为止,多伦多大学人类学系已接受本系2名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她们分别主攻植物考古和陶器技术分析方向,均已学成回国。本系也接受并支持了由加拿大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的多大考古学博士生1名开展“浙江上山文化陶器的岩相学分析”研究。

(2)自2015年至今,本研究院潘艳副教授作为中方合作成员加入多大人类学系Gary Crawford教授主持的“中国浙江上山文化的综合研究”项目,该项目受加拿大人文社科基金资助,旨在为理解上山文化人群的社会与生态系统提供基础性的认识,并从比较研究的视野对其于农业起源的意义进行探讨。研究对上山文化的年代学、植物遗存、陶器技术、食物残留物、古代冲积地形等展开多手段的分析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