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讲座预告| 稳定同位素与动物驯化
.
发布时间:2023-05-23   动态浏览次数:43

图片

【讲座内容】
动物驯化与饲养是农业出现之后人类开发利用动物资源的前提。通过研究动物食物结构可以为了解动物驯化、家养动物饲养方式、祭祀牺牲的征集与管理等提供重要的信息。本报告将结合稳定同位素技术与动物考古研究的最新进展,讨论家养动物的驯化过程、家畜饲养方式的时空差异、动物牺牲的饲养与征集。
【主讲人简介】
陈相龙,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碳十四测年、稳定同位素分析方法在考古研究中的应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年代学课题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主要任务责任人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华文明探源研究项目”生业课题与年代学课题。
【讲座信息】
主讲人:陈相龙(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副研究员)
主持人:董宁宁(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 青年副研究员)
时间:2023年05月23日(周二)18:30-20:00
地点:亚青中心 ROOM 8-10

组织/董宁宁

海报/赵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