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讲座预告| 现生标本研究在动物考古中的实践与意义
.
发布时间:2023-05-29   动态浏览次数:26

图片

【讲座内容】

现生标本是动物考古研究开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参考资料。好的现生标本库,不仅能够辅助研究者更精确地对考古遗址出土动物骨骼进行鉴定,其本身也能成为动物考古的研究对象。本次讲座通过介绍现生标本研究在动物考古中的实践案例,总结优秀现生标本库的建设经验,旨在夯实动物考古学基础研究的同时推动前沿研究的发展。

图片


【主讲人简介】

余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教授,东京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科技考古,主要关注古代畜牧业和渔业。近年来在《考古》、Archaeological and Anthropological Sciences、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 Report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英语专著1部。获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十周年特别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讲座信息】

主讲人:余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 副教授)

主持人:董宁宁(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 青年副研究员)

时间:2023年06月01日(周四)18:30-20:00

地点:亚青中心ROOM8-10




组织/董宁宁

海报/刘逸菲